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중국인 39명 영국서 얼어죽었다...웬일?
조글로미디어(ZOGLO) 2019년10월25일 10시51분    조회:725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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영국 남서부에서 숨진 채 발견된 '중국 출신' 39명은 어두운 냉동 컨테이너에서 9시간 이상을 공포와 추위에 떨다 생을 마감한 것으로 추정됩니다.

이들이 발견된 냉동 컨테이너(트레일러)는 중부 유럽 현지시각 지난 22일 오후 벨기에 제브뤼헤항(港)에 도착한 것으로 폐쇄회로(CC)TV에 찍혔습니다.

디르 드 포 제브뤼헤항만청 회장은 "컨테이너가 항구 후문에 도착했을 당시 봉인이 된 상태였던 점으로 미뤄, 밀입국자들이 항구에 도착하기 전 이미 컨테이너에 숨어 있었을 것으로 확신한다"고 현지 취재진에게 말했습니다. 항구 당국이 봉인이 훼손된 화물은 페리에 싣지 못하게 하기 때문입니다.

제브뤼헤항구를 출발한 컨테이너는 영국 남서부 퍼플리트 페리터미널에 도착한 뒤, 북(北)아일랜드 아마 출신 운전기사 모 로빈슨이 컨테이너를 수령해 터미널 인근 산업단지에 정차해 문을 열 때까지 9시간 이상 봉인돼있었습니다.

로빈슨은 컨테이너를 열고서야 39명이 모두 숨진 것을 알고 구급당국에 신고했습니다.

숨진 중국인들의 정확한 사인은 아직 발표되지 않았지만 영국 매체들은 이들이 냉동 컨테이너에서 동사했을 것으로 추정했습니다. 

한편, 영국 타블로이드 매체 '이브닝 스탠더드'는 로빈슨이 시신 39구를 본 충격에 정신을 잃었다고 보도했습니다.

일간 텔레그래프 보도에 따르면, 당국은 로빈슨의 주소지 아마 카운티 남부에서 활동하는 아일랜드 밀수조직을 이번 밀입국 범죄 주체로 의심하고 있으며, 북아일랜드 경찰은 살인 혐의로 체포된 로빈슨 외에 용의자 3명을 파악하고 이들에 초점을 맞춰 수사를 벌이고 있습니다.

이번 참사는 2000년 도버에서 중국인 58명이 숨진 사건과 여러 가지 면에서 유사합니다. 당시 수사 결과, 유럽 전역의 범죄조직과 협력해 활동하는 밀입국조직 '스네이크헤드'가 1인당 2만파운드를 받고 중국인 일행을 베이징부터 동유럽을 거쳐 네덜란드로 이동시킨 것으로 드러났습니다.

영국 언론은 "퍼플리트 페리터미널 같은 소규모 항만과 냉동 컨테이너가 밀입국 조직의 범죄 수단으로 악용된다는 우려가 계속 나왔는데도 같은 참사가 또 일어났다"고 지적했습니다.

KBS


39名中国遇难者,英国货车藏尸案是怎么回事?


当地时间23日凌晨1时40分,英国警方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的集装箱货车里发现了39具尸体。多家英国媒体刚刚消息说,39名遇难者“为中国公民”。



就此环球时报记者于傍晚询问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得到的回复前方正在核实信息,尚未有任何可以发布的消息。

在这趟终点很可能是英国的夺命旅途中,这39个人被锁在卡车冷藏集装箱这个“金属棺材”中至少15个小时,忍受着最低温度可能骤降至零下25℃的低温,最终,他们在“可怕的情况下缓慢地死去”。

日前,英国警队初步确认涉案集装箱与卡车拖车,并非一同入境。由于集装箱据调查来自比利时,因此,比利时当局也宣布介入调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从目前警方公布的信息来看,这起事件具有人口走私犯罪的所有特征,可能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人口走私惨剧之一。

目前,该卡车司机已被警方逮捕,正接受相关问询和调查。尽管警方没有透露卡车司机的姓名,多家英国媒体仍然通过援引北爱尔兰的消息来源将他识别了出来,并张贴了据说是他的社交媒体账号的照片。


 

《每日邮报》称,警方正在调查死者是否被一个来自北爱尔兰的犯罪团伙贩运到英国,然后将他们作为奴隶卖给美甲店、妓院、按摩院、餐馆等。目前警方已突袭了北爱尔兰的3处房产。

在事发24小时后,警方与媒体逐渐还原了整个事件的发生经过。

这个装有39人的集装箱从比利时繁忙的泽布吕赫港口,与数千个集装箱一起被装上一艘货轮, 22日下午2点左右,货轮启航。


 

英国警方表示,23日凌晨1点05分,装运该集装箱的卡车离开了普福里特。35分钟后,警方接到当地救护车的报警电话,说他们发现了这个集装箱,随后到达现场的警察看到了上述悲惨的一幕。不过警方没有透露是谁叫了救护车。

据《每日邮报》报道,“他当时把车停在埃塞克斯郡的工业区,然后准备从卡车门内侧的一只口袋里去取文件。”

“我听说那个集装箱被冷藏了——温度是零下25度,尸体被冷冻了,已经死了一段时间了。”
也就是说,昨天凌晨1点40分,当罗宾逊在埃塞克斯的一个工业区开门时,移民们已经挤在这个寒冷的隔音集装箱里至少15小时了。

集装箱卡车被发现的现场

当天白天,卡车被警方转移到了当地一个安全地点,沿路的警察低头哀悼。埃塞克斯警局副局长米尔斯(Pippa Mills)说,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警方希望“在保护受害者尊严的同时将受害者的遗体从集装箱内转移”。

其他案发细节

英国媒体梳理的事件相关信息

但保加利亚总理对当地一家新闻媒体表示,这辆卡车自2017年在该国登记以来就一直不在该国境内,车牌可能是它同保加利亚唯一的关联。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此案表示“震惊”,并说必须把幕后黑手追寻到底。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高度关注有关在英国发现39具中国公民尸体货车案件的报道,已要求比利时警方等相关部门展开全面调查。使馆将密切跟踪案件调查进展情况。
悲剧为何屡屡发生

英国长期以来一直是非法移民的目的地,这起惨剧的发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人口贩卖犯罪与边境安全审查的关注。




2000年多佛尔惨案事发集装箱

经常来往英国边界的卡车司机注意到,走私团伙的策略正在发生变化,他们说,注意到走私团伙正在让“弱势”的偷渡者从更远的地方上车,以应对在入境时的安全检查,但也将他们置于更高的风险当中。


 

同时,走私团伙也在使用更危险的方法来运送偷渡者。由卡车拉运的集装箱已成为最常见的一种方式,越来越多的商业运输集装箱被走私团伙所使用,有时他们甚至会使用在此次发现的冷藏集装箱。

据《纽约时报》报道,关注移民权利的英国慈善机构、移民福利联合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萨特比尔·辛格(Satbir Singh)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死亡事件的最终责任在于政府的政策,它故意关闭了进入英国的安全合法通道。”他说,“人们总在迁移,他们一直都在迁移,将来也会一直迁移。任何人都不应该冒生命危险去这么做。”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承认,英国海岸线的长度以及进入英国的客运和货运交通的绝对数量,使得识别非法移民成为“一个重大挑战”。

关注难民和移民事务的“移民福利联合理事会”(Joint Council For The Formise Of Migrants) 发表声明称,英国政府应致力于为难民开辟“安全和合法的路线”。“没有人应该有任何怀疑,政府对这些死亡事件负有最终责任。

地中海移民危机于2014年爆发后,联合国开始追踪并记录移民在交通运输过程中死亡的数字。自此以来,英国先后发现有5名疑似移民,死于入境英国的卡车上:

2015年11月,斯塔福德郡布兰斯顿村一座仓库内,发现了一个寄自意大利木箱子,2名移民死于其中。

2016年10月,一辆从法国入境的卡车到达肯特郡(Kent)之后,车上发现了一具遗体。

环球网 /凤凰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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